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指南 > 读者守则

读者守则

入馆须知 

  一、读者入馆自觉出示证件(本馆借阅证、本校工作证、学生证、一卡通、广州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证、与我馆资源共享的高校图书馆通用借阅证)。

  二、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和各部、室借阅规则。

  三、爱护文献资料,不损坏和污损文献资料;不私藏文献资料或盗用馆内设备零部件及他人物品,爱护馆舍等公共设施,不乱刻乱画。

  四、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抢占座位及长期占用储物柜;自觉将手机等通讯设备调至震动档或静音,请勿在馆内打闹或喧哗,共同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

  五、严禁在馆内吸烟、饮食(饮水除外);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请勿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果皮等杂物;自觉维护图书馆的安全与公共卫生。

  六、图书馆是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集散地,是读者治学、汲取精神食粮和陶冶情操的场所,读者到馆应保持仪表整洁、庄重,注意举止文明。

  七、若读者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协助本馆工作人员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八、读者入馆进行摄影、摄像的,需报图书馆办公室备案,经批准后方可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