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数字资源 > 数字期刊 > 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正式引进)

标题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资源地址 http://qikan.cqvip.com
订购状态 正式引进
语种 中文
资源分类 数字期刊
内容类型 全文
详细内容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基础,以数据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为路径,以数据对象化为技术核心,面向知识服务与应用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平台采用了先进的大数据构架与云端服务模式,通过准确、完整的数据索引和数据对象,着力为读者及服务机构营造良好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体验。该平台的推出,意味着维普资讯由传统的资源保障向全新的数据应用迈进。

 

   资源介绍                                                                                                                                                

期刊总量:12000余种,其中现刊9569种

核心期刊:1981种

文献总量:4500余万篇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1955年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日更新

学科分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检索方式:文献检索、期刊检索、主题检索、作者检索、机构检索、基金检索、学科检索、地区检索以及基于这8个维度的综合检索。

版权保护:经期刊社授权并签署收录协议,严格参照国家《著作权法》并恪守签约协议支付版权使用费。

技术标准:采用百度、淘宝等大型企业共同采用的Hadoop架构体系,具有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效性、高容错性,支持云服务架构,同时支持openURL国际标准协议。      

著录标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检索期刊条目著录规则》(GB3793-1983)、《文献主题标引规则》( GB3860-1983)、《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严格人工质检,著录错误率≤0.0003。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培训PPT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培训PPT20231221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020-38265575,邮箱:tsg@gpnu.edu.cn

 

使用范围 校园网IP范围内,外网VPN用户
数据库访问方式 链接,镜像
浏览 13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