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数字资源 > 数字期刊 > 正文

CNKI中国知网(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年鉴)(正式引进)

标题 CNKI中国知网(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年鉴、工具书)
资源地址

https://cnki.net/(日更新)

订购状态 正式引进
语种 中文
资源分类 数字期刊
内容类型 全文
详细内容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项目。囊括了中国90%以上的知识信息资源,是目前资源类型完整、内容全面的国家知识资源保障体系。完整收录中国期刊、博硕士论文、报纸、会议论文、年鉴、工具书、百科全书、软件、专利、标准、科技成果、政府文件、法律法规及互联网信息总汇等各种知识资源。与Springer、Taylor&Francis和Wiley等重大国际出版物整合,形成中外文知识网络服务系统。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累积全文文178,590,800篇,分十大专辑,168个专题文献数据库。
   

   我馆已订购的内容为: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A基础科学,B工程科技Ⅰ辑,C工程科技Ⅱ辑,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A基础科学,B工程科技Ⅰ辑,C工程科技Ⅱ辑,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A基础科学,B工程科技Ⅰ辑,C工程科技Ⅱ辑,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I信息科技,J经济与管理科学;

  “个刊数纸统发”学术期刊网络版:A基础科学,B工程科技Ⅰ辑,F哲学与人文科学,G社会科学Ⅰ辑,H社会科学Ⅱ辑,J经济与管理科学。

2023年,我馆新增《中国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内容共包括《中国基础教育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基础教育报纸全文数据库》等4个数据库。资源内容包括2240种基础教育和相关期刊、180多家师范和综合类院校的优秀博硕士论文、500多种教育类报纸和70多家教育及相关教育学会及教育相关会议单位的会议论文。

数据来源: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核批准的、正式出版的、质量较高的学术类期刊。收录年限:期刊1994年至今,报纸2000年至今,博硕2000年至今,会议1999年至今。出版总量:截至202211月,收录2240种期刊,文献量超过1800万篇。其中,独家收录期刊300多种,核心期刊种数收录完整,中等教育类核心期刊完整率大于 97%。文献收录期数完整率高于97%。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高于98%。

2023年,我馆新增《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内容包括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期刊核心期刊67种,高等教育类的核心期刊全部收录。文献收录期数完整率高于99%。除收录548种整刊文献外,还收录了部分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包括高校开设的800多门本科课程和300多门专科课程,囊括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开设的大部分课程。根据文献内容设立教育教学研究、课程教与学、院校规划与建设、党建工作与政治教育、行政工作、教务工作、总务工作、财务工作、图书馆工作、科研工作、教师管理、学生园地、院校相关报道等13大类栏目。


注意:校园网IP范围内,CNKI提示需要登录才能下载文献。原因是数据库没有自动识别IP地址,请点击右上角“登录” —“IP登录”(没有账号密码)。


        202311CNKI中国知网培训PPT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020-38265575,邮箱:tsg@gpnu.edu.cn

使用范围 校园网IP范围内,外网VPN用户
数据库访问方式 包库,链接
浏览 114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