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数字资源 > 专题数据库 > 正文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正式引进)

标题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资源地址

http://data.cnki.net/

 

订购状态

正式引进

语种

中文

资源分类

专题数据库

内容类型

全文

详细内容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全面集成普通电子数据库的主要优点,同时基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IDMETM,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2013年荣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

      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授权的、正式出版的统计类资料。1994年至2019.9,已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2304种、共25464册,其中包括普查、调查资料和分析报告等统计资料740种、2168册,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193种统计年鉴全部收录。总库版资源包括8个专辑;行业版32个,地区版31个。网络数据每周更新,镜像版、光盘版每季度更新出版。所收录资料均取得其出版单位授权。

      统计资料收录完整:各统计年鉴资料收录卷册完整为97.8%,中央级统计年鉴收录卷册完整率为99.3%。统计资料刊数收录完整:文献收录刊数完整率高于99%。

      平台具有决策支持分析、统计数据及年鉴整刊检索、多维度组配分析、地理信息系统、自有数据管理和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等功能特点.

      科研、行业咨询、决策人员、高校师生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能够便捷、高效地获取到有关宏观经济和各行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数据,同时保证数据的权威性和真实性;在线生成统计报表的同时,提供多样化的可视化展示形式,增强结果的可读性;创造性地将深度专业的决策分析方法进行精炼处理,实现数据的在线挖掘分析,提供一站式的数据查询、分析和决策服务。

    培训PPT20240314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信息部。电话:020-38265575  邮箱:tsg@gpnu.edu.cn

使用范围

校园网IP范围内、VPN

数据库访问方式

链接、包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