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为了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增强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同时宣传推广使用图书馆的数据资源,图书馆举办了面向全校学生的知识产权竞赛。

本次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部分。网络初赛覆盖面广,有13个学院的128名同学参与。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出50名同学进入决赛。621日下午在白云校区第一教学楼10机房128课室举行了现场决赛。

 图书馆馆长周雪虹和副馆长陈和溪莅临决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决赛分上半场的晋级八强赛和下半场的八强争冠赛,分别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主要考察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知识的掌握和熟练使用知识产权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重点考察同学们的专利、商标、著作等权利的保护意识和能力。决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胸有成竹,一次次精彩纷呈的答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经过近两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的张楚获得一等奖,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的卢杰玲财经学院的林子琪和杨富容获得二等奖,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的刘圳松、外国语学院的钟丽敏、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徐璐瑶和曾颖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1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竞赛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热情,强化了知识产权意识,促进了知识产权能力的提升,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对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和提高很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