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图书馆面向2018级研究生开展学科知识服务

   图书馆以学院“特色发展”为导向积极开展学科服务,于2018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分别面向2018级新闻传播专业、学科语文专业、民俗学、民族语言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中国少数民族史等专业50余名研究生开展了“数字资源检索培训”讲座。

   特藏部陈亚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馆数字资源状况,演示如何利用搜索引擎精确检索的方法以及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并结合个人的搜索经验,现场演示检索式的分解技巧,构建合理的检索式,帮助同学们调整搜索思路和搜索路径,对研究生快速准确查检学术信息和资源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在本轮学科服务中,我们进行了学科服务的深度挖掘,扩宽了学科服务的维度,增强了和研究生的友谊,同时也推动了馆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图书馆特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