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书法比赛的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书法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分教工组和学生组。

二、作品要求

1. 本次书法比赛仅限软笔书法。软笔作品规格尺寸以四尺为限,无需装裱。

2. 内容反映时代风采,讴歌辉煌成就,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标注出原作者及篇名,力求保持内容的连贯、完整,附作品释文),提倡自作诗词联赋。

3. 参赛作品格式完整。书写字体不限,草书、篆书须附释文。作品背面右下角铅笔书写(或另附纸条注明)作者姓名、学院班级/部门、电话等信息。

4. 每人限提交作品数量不超过2幅。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创作,严禁代笔和抄袭行为。

5.参赛作品不予退还,参赛作品可用于图书馆展示、张贴、装饰。

三、参赛方式

1. 征集时间截止日期:2019年4月15日。

2. 参赛作品提交地点:校本部图书馆四楼信息咨询部(38265575);白云校区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36549974)。

四、奖项设置

教工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生组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四月底前公布比赛结果,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主办方可根据实际参赛情况调整奖项设置数量。

 

图书馆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