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团队赴汕头大学图书馆等地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开阔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人员视野,提升我馆专利信息服务水平,41011日,由图书馆馆长周雪虹带队,专利信息服务团队一行10人赴汕头大学图书馆、韩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交流学习,此行受到上述图书馆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学习期间,汕头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莉华、韩山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蓝宗辉分别就其图书馆的设计理念、空间架构、功能布局、创新服务、智慧服务及特色服务等向我馆人员做了重点介绍。同时我馆人员与两所图书馆就知识产权及专利服务工作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相互交流沟通,双方就各自图书知识产权及专利信息服务工作范畴、服务模式、开展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以及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探讨与交流后,两位图书馆馆长分别带领我们参观了各自图书馆的相关业务部门及潮汕地方特色文献资源库等。这两所图书馆向来十分重视潮汕地方文献与海外潮籍华侨华人相关资源的收藏、开发和服务,并拥有丰富的特色藏品及多个自建特色数据库。在特色文献资源建设方面给我馆提供了很多的宝贵经验和建议,进一步激发了我馆特色文献资源建设的思路,并就岗位设置、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次赴二所图书馆交流学习,一行人收获颇丰,我们既学习了图书馆同仁信息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精神,又学习了特色资源建设的成功做法及执着精神。经过此次交流,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馆信息服务水平。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