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2019年读者座谈会在白云校区召开

为了帮助读者增进对图书馆资源、服务的了解,征求同学们对图书馆建设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4月18日,2019年读者座谈会在白云校区召开。来自财经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及机电学院的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和溪副馆长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特别是白云校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做了介绍。同学们踊跃发言,填写调查问卷,从还书提醒、超期管理、清理占位、考研区域的设置、绿色通道等管理的措施,到资源购置、营造良好阅览氛围、新技术应用等建设的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图书馆的领导和老师逐一回应,并就处理保护读者隐私和保障信息获取权的关系、平衡不同群体公平使用资源诉求、发挥数字化信息资源对传统文献的弥补和替代作用等方面和同学们广泛互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增进阅读,共同建设有底蕴、有特色、高水平的图书馆。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这次座谈会增进了读者和图书馆的沟通和互动,对图书馆系统地了解读者的需求改进服务提供了助力。

    

 (白云校区典藏借阅部 张晓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