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CNKI伴我行”线上培训讲座及检索活动

4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虽然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许多大型活动无法开展,但疫情无法阻止我们读书的热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知网联合开展线上讲座以及检索比赛。

 

一、活动时间

2020423日——530

二、活动对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 “书山有路 知网为径”CNKI2020世界读书日培训讲座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读者文献阅读、科研学习、课题研究和论文创作的效率,广东知网将在423日下午1500-1600,面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生提供“书山有路 知网为径”CNKI2020世界读书日培训讲座服务,以下为讲座主题及内容:

主题:乐享阅读,与“知”相遇

1.新版知网详细介绍

2.如何利用知网选题

3.知网相关的检索技巧

4.全球学术快报APP介绍

因处于疫情期,现阶段培训讲座均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课,直播平台为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http://k.cnki.net),

直播链接:http://k.cnki.net/CInfo/Index/1238

二维码:                                 

(二) 爱上检索 知识发现之旅”检索大赛

1、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30日

2、活动对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3、活动内容:

本次“爱上检索 知识发现之旅”检索大赛的内容,涉及疫情期间的抗疫内容及其他的阅读检索知识。在活动期间,学生可通过本校活动网址(见文末)进入答题入口,提交个人信息并进行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道题。每个账号限答题一次。

答题结束后,参赛者可获知个人的参赛分数,在活动结束后,将由图书馆根据评审规则,从答题者中抽取奖项,抽奖活动结束后,由图书馆公布获奖名单并联系获奖选手领取奖品及证书。

4、评审规则:

由主办方从正确率最高的参与者中抽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他参赛读者中随机抽出 “幸运奖” 10名。

比如,当满分者超过10位时,即从所有满分的读者抽出前三个奖,共10个名额;如满分者不足10位,即把前三个奖的入围分数设置为95分(1题5分),只要超过10位入围者即可进行抽奖,如此类推。其他参赛者将抽出10名作为“幸运奖”。

检索大赛链接:

http://saishi.cnki.net/MatchIndex/hdbb405e46-82a9-11ea-95b5-801844e9f549

   
答题二维码:

 

四月好时光,莫负读书时!快来参与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