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虽让我们暂时无法共聚校园,但却不能阻止我们阅读求知的热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推出“书香战疫,云端阅读”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让我们相逢云端,“疫”路书香为伴,不负韶华!具体活动如下:

 

活动主题:书香战疫,云端阅读

活动时间:20204月——5

主要活动内容:

1. “战疫情,促成长”征文比赛

活动时间:2020413日——515

围绕“战疫情、促成长”为主题,讲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用优秀文学作品凝聚大爱,弘扬正能量。

 

2. “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线上朗读活动

活动时间: 2020420日——515

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的“博看朗读”小程序,诵读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等素材内容,提交录制的音频作品参赛。

 

3. “请您推荐一本好书”活动

活动时间: 2020420日——526

在学习通中的“请您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小组发表话题,荐书内容包括基本书目信息、记录个人阅读感受、读书心得及推荐理由。通过线上分享传递好书,播撒阅读的种子。

 

4. “超星杯”马拉松阅读大赛

活动时间:2020420日——526

通过“学习通”平台进入“马拉松阅读大赛”活动小组,阅读小组内推荐书目,评选活动期间累计阅读时间最长的读者。参赛者可发表话题记录读书感悟或随笔。

 

5.  “书山有路 知网为径”CNKI线上培训讲座

讲座主题:乐享阅读,与“知”相遇

讲座时间:2020423日下午1500-1600

直播链接:http://k.cnki.net/CInfo/Index/1238

 

6. “爱上检索·知识发现之旅”检索大赛

活动时间:2020423日——530

本次“爱上检索·知识发现之旅”检索大赛的内容,涉及疫情期间的抗疫内容及其他的阅读检索知识。

 

7. 其他数据库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

l  “书香校园 智赢战疫”博看网红包答题活动;

l   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l   影响世界的医学发现图文展(汇尹网提供,在微信公众号推出);

l  胜日寻芳·十里墨香—— 2020英文论文写作知识竞赛(Emerald数据库)。

 

以上活动具体通知详见图书馆网站或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