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积极推进馆藏资源建设,努力“唤醒沉睡图书”

疫情防控期间,在保障各校区图书馆正常开放的情况下,图书馆组织了约30名工作人员在东校区图书馆对密集书库中有价值的旧书进行编目加工,以“唤醒沉睡图书”,持续推进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

 

 6月2日下午,许玲副校长到东校区图书馆指导工作,她对“唤醒沉睡图书”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要合理安排人员和时间,在保障读者服务工作的同时做好该批图书的编目加工工作;提出要严格按照学校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图书馆职工的健康安全;并对在编目加工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暖心慰问。

 据悉,图书馆准备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内完成约15万册的编目加工任务。该批图书大多数仍有较大的利用价值,因1998年、2002年学校合并时图书数据存在重号、错号,一直无法上架供读者阅读利用。该项工作有利于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率,最大限度发挥馆藏图书的价值,同时推进河源校区图书馆建设。

 “唤醒沉睡图书”工作,由于工作量大、难度高、工作内容繁琐,一直是图书馆多年以来想解决而难解决的“硬骨头”。工作开展以来,涌现了一大批积极作为、迎难而上的工作先锋,充分展现了图书馆老师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