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史•迎党庆•感党恩”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了解红色文化,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坚定建设幸福中国的信心,党委宣传部联合图书馆于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将开展“学党史迎党庆感党恩”系列活动

一、“回顾党史瞬间,致敬百年岁月”主题图片展览

展览活动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图片选自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制作的数据库《中国近代影像资料库》中的老照片,经过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排审校设计。

展览时间: 2021年4月

展览地点:东校区图书馆

二、“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专题展览

展览从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角度展开,串起百年辉煌党史。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等。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东校区图书馆前展出党史相关图书500种左右,现场还组织百年党史知识互动问答。

展览时间: 2021年4月至12月

专题海报将在各校区轮流展出。

三、“一校一书”阅读征文活动

本次“一校一书”活动指定共读书目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图书馆提供部分纸质图书及电子图书阅读途径。活动期间宣传发动全校师生共同阅读该本图书,并进行读书心得征文(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活动时间:2021年4月至7月

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5月31日。

四、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暨“忆峥嵘岁月,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精选14部经典红色影片进行展映,内容题材涵盖建党建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影评征文围绕本次展映的百年党史系列电影,追忆我党百年风雨荏苒路,回顾祖国振兴富强的光辉历程,记录观影心得、感悟或评论(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展映时间:2021年4月至7月

展映地点: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白云校区图书馆楼二楼

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7月15日。

五、“读党史,守初心”红色经典线上朗读活动

线上朗读内容围绕爱党爱国、红色经典、家国情怀、时代风采等,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作品可以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博看朗读小程序进行手机录制或白云校区图书馆朗读亭录制。

活动时间:2021年4月至7月

活动详细内容请留意学校网站通知或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推文。

 

附件:1.关于开展“一校一书”阅读征文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暨“忆峥嵘岁

月,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图书馆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