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暨“忆峥嵘岁月,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委宣传部联合图书馆开展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暨“忆百年峥嵘,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让师生通过重温红色经典电影,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历史中汲取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薪火,奋力开启新征程。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

时间:2021年4月至7月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白云校区图书馆楼二楼

白云校区图书馆楼二楼只安排固定放映时间为每周周四下午;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固定放映时间为每周周五下午(具体安排见附件)。

东校区初心斋开放预约放映专场,请各单位(部门)、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班级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工作时间放映专场

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38265468,13450405968。

二、“忆峥嵘岁月,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忆峥嵘岁月,扬时代风采

(二)参赛对象

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

(三)征文要求

1.内容要求:围绕本次展映的百年党史系列电影,追忆我党百年风雨荏苒路,回顾祖国振兴富强的光辉历程,记录观影心得、感悟或评论。文章要求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切忌空泛。

2.形式要求: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章字数1000字以上,3000字以内。

3.征文标题统一使用宋体小三号字加粗,正文统一使用宋体四号字,行间距为单倍行距。

4.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包括文字和电子媒体)发表。

(四)参赛须知

1.参赛方式:请将征文发至邮箱tsg@gp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影评征文(教工组/学生组):作者姓名+题目”,稿件末尾请注明作者姓名、电话、邮箱、教工单位或学生所在校区学院班级等个人信息。

2.截稿日期:2021年7月15日。

(五)评选奖项

1.奖项设置:分教工组和学生组,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主办方可根据实际参赛情况调整奖项设置数量)。

2.结果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将于2021年10月公布。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收藏于图书馆。

(六)注意事项

1.作品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参赛作品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2.参赛作品须原创,如有抄袭他人作品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3.主办单位享有对获奖作品进行复制、出版和展览的权利。

4.本次活动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附件: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固定场次安排表

 

党委宣传部图书馆

2021年4月1日

 

  • 附件【123.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