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关于图书馆举办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通知

为了培养读者深度阅读、持续阅读的良好习惯,唤醒读者静心阅读的快乐,克服当下手机依赖和碎片化阅读的倾向,图书馆举办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让阅读遇上“马拉松”,用一场极具仪式感的活动开启一场阅读飨宴,在校园中营造自主阅读、自主思考、自主探讨的良好读书氛围。

一、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东校区:  4月22日(周四):08:30-16:30

白云校区:4月23日(周五):08:30-16:30

三、活动地点:

东校区:图书馆三楼流通部外文书库

白云校区:图书馆楼二楼阅览区

四、报名方式

1.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jq/36193461.aspx(或扫码报名)

 

 

2.活动当天现场报名。

五、活动规则

1.参赛形式:

自由模式:在图书馆中阅读至少 2 小时(书籍类型、阅读册数不限),阅读完毕提交一份参读书笔记或者书评,主题不限、字数不限。

极限模式: 6 小时极限挑战赛。从挑战开始 6 小时,选择一本非小说类书籍,阅读完毕撰写一篇关于本人阅读书籍的框架、内容的书评,并画出本书的思维导图。

2.根据个人选择的挑战模式的要求挑选相对应的书籍。

3.阅读过程不得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

4.每人中途可以休息两次,不计入总时长,离场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中途离席时需将图书留在参赛席上。

六、活动流程:

1.参赛者当天现场报到,在工作台登记个人信息、确认挑战模式、起始时间和挑战时长,领取阅读宣言卡和信纸,进入指定阅读区,做好赛前准备;

2.按要求完成相应模式的挑战。

3.阅读完成后,在工作台填写结束时间,归还图书,提交阅读宣言卡、读书笔记以及思维导图等。参加本活动并挑战成功的同学均可获得“阅读马拉松”纪念证书和纪念品。

4.极限模式挑战,赛后根据参赛者阅读的书籍、书评以及思维导图等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前三名,获得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图书馆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