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第十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火热进行中!

(注:该文章可直接从“MET全民英语”公众号获取)

十载春华秋实,十载风雨同舟,“图书馆杯”见证了许多优秀英语爱好者的成长,也见证了图书馆与广大读者共同经历的精彩回忆。“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受到广东省各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英语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2021年,第十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不负所期,迎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潮,于4月正式启动!大赛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献礼百年党庆!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广东图书馆学会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红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东省各地市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

活动平台

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大赛主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参赛对象

广东省各公共图书馆读者、在校大学生、图书馆馆员 

参赛平台

1.官方网站:https://lib.52met.com/gd2021

2.微信小程序:“MET全民英语”微信小程序 

参赛流程

(一)图书馆申报“组织单位”

由各馆工作人员通过大赛官方网站“组织单位报名”入口,填写图书馆相关信息。通过审核后,所属该馆读者方可报名参赛。

 

(二)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分设读者组(包含公共图书馆读者、在校大学生)与馆员组。

电脑端报名: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入“选手报名”,选择对应组别、所属图书馆,并填写个人真实信息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即可参赛。

手机端报名:通过“MET全民英语”微信小程序,进入“选手报名”。

 

(三)赛制说明

1.网络初赛:选手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MET全民英语”平台报名参赛,进行在线朗读。系统即时评分,动态排名。每位选手最多可朗读十次,系统记录选手最高得分作为最终成绩。

2.网络复赛:选手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提交一段3分钟内英文演讲视频。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线上评分,具体规则另行公布。

3.现场总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地点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具体规则另行公布。

 

(四)时间安排

1.网络初赛:2021年4月26日15:00截止

2.网络复赛:2021年5月7日至5月14日

3.现场总决赛:2021年6月5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晋级与获奖规则

(一)读者组晋级规则

1.晋级“网络复赛”说明:

①“网络初赛”排名前100名的选手晋级“网络复赛”。
②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前2名选手晋级“网络复赛”(不包含第①项)。

2.晋级“现场总决赛”说明:

“网络复赛”排名前25名的选手,获得“现场总决赛”预备晋级资格,活动组委会将对获得“现场总决赛”预备晋级资格的25位选手进行远程面试,面试内容另行通知。通过面试的20位选手晋级“现场总决赛”。

 

(二)馆员组获奖规则

图书馆员参加“馆员组”,通过“网络初赛”按成绩排名,产生获奖名单。 

奖项设置

(一)读者组

特等奖:1名,价值3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3名,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6名,价值6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200元奖品+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2名,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100名,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二)馆员组

特等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等奖:3名,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6名,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2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50名,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三)其他

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奖牌+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个人奖:若干名,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阅途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奖项说明:

①特、一、二、三等奖:读者组通过“现场总决赛”现场评分排名决出;馆员组按照“网络初赛”评分排名决出;

②最佳人气奖:在“网络复赛”中获得官网页面点赞投票数最多的选手;

③优秀奖:在读者组“网络复赛”中排名靠前的选手;在馆员组“网络初赛”中排名靠前的选手;

④优秀指导老师奖:在比赛过程中给予选手指导,并且指导的选手获得特、一、二、三等奖的院系/图书馆老师;

⑤优秀组织单位奖:根据每个单位组织参与此大赛的参与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

⑥优秀组织个人奖:获得⑤并且有参与组织此大赛的院系/图书馆老师。 

咨询联系

活动官网:https://lib.52met.com/gd2021

服务热线:400-881-6535

选手交流QQ群:30819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