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关于清理中国知网CNKI沉睡漫游账号及重新开放个人漫游账号申请的通知

 


中国知网(CNKI)漫游账号不受IP地址的限制,可在校园网外浏览和下载我校购买的中国知网CNKI数字资源,图书馆已经为近200名教师开通了CNKI个人账号漫游功能,但近期统计发现漫游账号利用率较低,2020年后活跃使用的账号仅1/3,大量账号处于沉睡状态,造成资源闲置浪费。同时存在许多教师在校外无法使用中国知网下载文献的情况,校外访问需求无法满足。为了实现数字资源利用率最大化,满足教师校外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的需求,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图书馆将清理沉睡漫游账号,并面向我校教职工重新开放个人漫游账号申请,通知如下:

一、漫游账号的清理与开放申请

2021年5月28日清理2020年后从未登录使用过的CNKI漫游账号,关闭个人账号漫游功能。

2021年6月1日后对学校教职工开放CNKI个人账号漫游功能审批。漫游账号数量有限,按照申请顺序审批,发完即止。2020年后活跃的个人漫游账号可以继续使用,无需重复申请漫游。

清理漫游账号通知将通过学校网站通知公告、科研群、发送二级学院等渠道传达。

二、漫游账号的申请与使用方法

1. 进入中国知网www.cnki.net,注册CNKI个人数字图书馆账号;

2. 进入CNKI个人数字图书馆,填写完整个人信息后,申请连通机构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待审批;

3. 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38265575,凭教工证件审批开通个人CNKI账号漫游功能;

4.漫游账号开通后,在校园网外访问中国知网首页www.cnki.net,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即可访问和下载资源。

三、漫游账号的使用要求

1. 漫游账号仅供我校教职工个人学习、教学及研究时使用,用户应妥善保管好各自的漫游账号和密码,避免被盗用后恶意下载。如发现恶意下载使用,图书馆将收回其漫游权限。

2.图书馆对个人漫游账号实行动态管理,连续一年内无登录,有权终止该漫游账号的漫游功能。

 

 

图书馆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