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馆概况 > 机构部门

机构部门

1.党政办公室
部门主任:张静
办公电话:020-38256623
办公地点:东校区行图书馆三楼
部门职责:协助党总支书记开展图书馆党建工作;协助馆长处理图书馆日常行政事务及协调各部门业务工作。

2.资源建设部
部门主任:卢琰
办公电话: 020-38265595
办公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三楼
部门职责:负责图书、期刊和数字资源采购及相关数据统计等业务工作。

3.编目部
部门主任:张思东
办公电话:020-38256626(二楼),020-38265610(一楼)
办公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一楼、二楼
部门职责:负责到馆图书的验收、加工、分类、编目、调拨及新书推荐等工作。

4.系统与数字化部
部门主任:杨亮
办公电话:020-87714345(四楼),020-38265468(六楼)
办公地点:东校区图书馆四楼、六楼
部门职责:负责图书管理系统、图书馆网站、各类数据库的管理与维护及全馆技术支持等工作。

5.期刊部
部门主任:洪佳婉
办公电话:020-38265577
办公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五楼
部门职责:设有现刊室、阅览室、过刊库和过报库;负责东校区纸质报刊日常借阅及典藏管理等工作。

6.特藏部
部门主任:林增兴
办公电话:020-38265576
办公地点:东校区图书馆四楼
部门职责:负责本馆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古籍文献保存及阅览、学科服务;负责捐赠文献的接收与管理等工作。

7.信息咨询部
部门主任:莫秀娟
办公电话:020-38265575
办公地点:东校区图书馆四楼
部门职责:负责开展信息咨询服务、查收查引工作;开展读者信息素养教育;组织阅读推广活动;进行数字资源管理、维护、培训、统计;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及审核收集工作;进行资料汇编或信息开发工作等。

8.东校区读者服务部
部门主任:杨帅
办公电话: 020-38256625
办公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三楼
部门职责: 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绿色通道、新书推荐、信息咨询、新生培训等服务。

9.西校区读者服务部
部门主任:尹小红
办公电话:020-38471052
办公地点:西校区综合楼一楼
部门职责: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绿色通道、新书推荐、信息咨询、新生培训等服务,并配合图书馆其他部门在西校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10.北校区读者服务部
部门主任:张旭
办公电话:020-86398552020-86398642
办公地点:北校区图书电教楼
部门职责: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过刊借阅、光盘借阅、绿色通道、新书推荐、信息咨询、新生培训等服务,并配合图书馆其他部门在北校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11.白云校区读者服务部

部门主任:陈建勋
办公电话:020-36549974
办公地点:白云校区第一教学楼、图书馆楼
部门职责: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过刊借阅、光盘借阅、绿色通道、新书推荐、信息咨询、阅读推广、空间预约和新生培训等服务,并配合图书馆其他部门在白云校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12.河源校区读者服务部
部门主任:黎欣
办公电话:020-38256623
办公地点:河源校区求新楼
部门职责: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新书推荐、信息咨询、阅读推广和空间预约等服务,并配合图书馆其他部门在河源校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