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服务是指使用者对特定已确知的出版或未出版文献的需求,由图书馆将需求的文献或其代用品在适当的时间内,以有效的方式与合理的费用,直接或间接传递给使用者的一种服务。它具有快速、高效、简便的特点,该服务不仅缓解了图书馆经费、资源不足与读者日益增长的文献需求之间的矛盾,也对教学科研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图书馆现已开通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和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文献传递服务。

咨询电话:信息部38265575

咨询E-Mailtsg@gpnu.edu.cn 

1CASHL文献传递服务

CASHL即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科外文期刊文献保障体系,目前收藏有近2万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1956种电子期刊以及35万种电子图书,112万种外文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

我馆目前已成功申请成为CASHL成员馆,可以享受CASHL的文献传递服务。
      CASHL
采取的是集中式文献传递服务模式,用户登录中心的门户网站——开世览文(http://www.cashl.edu.cn)进行用户注册并直接向中心提出文献传递请求。即读者成功注册后登录CASHL主页检索文献,检索到所需文献后直接向中心提交文献传递请求。系统会根据文献的馆藏址,自动将请求发送到相应的服务馆。服务馆将文献直接传递给读者。
     
用户注册请点击参看:“用户注册帮助”,详细收费标准等请点击参看:CASHL宣传材料(普通高校)”,如有问题可联系图书馆信息部。


2
CALIS文献传递服务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 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网由国内众多图书馆组成,读者以馆际互借或文献传递的方式通过所在成员馆获取CALIS文献传递网成员馆丰富的文献收藏。 
     
图书馆现已开通CALIS文献传递服务,我校师生可登陆CALIS联合目录公共检索系统http://opac.calis.edu.cn/simpleSearch.do)查找文献,如查到有您所需要的文献,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办理文献传递业务。 电话:38265575     E-Mailtsg@gpnu.edu.cn 

 

文献传递系统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