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数字资源 > 专题数据库 > 正文

汇尹网专业图文库(试用)

标题

汇尹网专业图文库

资源地址

PC端链接:https://www.hywdata.com.cn:88/

 

 

微信端链接:https://www.hywdata.com.cn:88/h5/?cid=212

 

订购状态

试用中

语种

中文

资源分类

专题数据库

内容类型

全文

详细内容

      试用到期时间:2021.3.12-2021.12.31

 “汇尹网专业图文库”(简称“汇尹图文”)是应高等教研机构及公共机构数字信息化的需求而诞生的中国首个专业级、综合性学科图文资源数据库。采用高级数据库技术对珍贵的图文资源进行管理,经专业图文资源编辑的筛选、编辑和组织整理,全部配备了全面、准确、规范的文字数据。

迄今本数据库预先收录的数字化图文资源已超过150万条,涵盖自然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等诸多学科,涉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体育学、艺术学等各个领域。图文资源时间为横跨人类的早期社会至当代的世界。这些包罗万象的图文资源被有机地组织起来,按照图书馆惯用的分类原则科学地组织成45个分库,目前分库有:《建党百年专题》、《抗疫图文专题》、《科学技术》、《矢量素材》、《世界历史》、《中国历史》、《世界艺术》、《中国艺术》、《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交通运输》、《旅游景区》、《航空航天》、《世界建筑》、《中国建筑》、《世界音乐》、《当代中国》、《语言》、《党政》、《社会》、《设计》、《舞蹈》、《教育》、《医学》、《生物》、《农学》、《体育》、《天文》、《海洋》、《地质》、《文献》、《考古》、《宗教》、《民族》、《民俗》、《金融》、《美食》、《壁纸》、《世界少年儿童读物》、《戏剧与影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文化遗产》。

各分库通过科学的编排进行进一步的分类整理,将列属不同学科但内容存在内在关联的图文资源,按照特定主题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一个容量巨大的综合性学科知识视觉素材库。且随着版本的不断升级,分库的数量和已有分库的图文资源数量仍将不断扩充。

师生在PC端(校园网IP范围内)及微信端输入任意账号密码均能注册账号,此账号在IP范围外都能使用,PC端、微信端(包含微信小程序)、APP端三平台端通用。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信息部。

 电话:020-38265575

 邮箱:tsg@gpnu.edu.cn

使用范围

授权IP范围内、微信端链接

数据库访问方式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