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书香古韵讲座

    《广州大典》:古籍保护与文化传承

2014年开始,我校图书馆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合作开展“书香古韵——中华古籍之魅力”参观体验活动已有5年,为了让我校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中国优秀历史文化,感受中国古籍善本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和社会教育资源的整合,今年我们请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倪俊明研究馆员来我校和广大师生作有关古籍保护与文化传承的讲座。

倪俊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研究馆员。长期从事广东地方文献、古籍文献以及广东历史文化的整理研究工作。参与主持《广州大典》《清代稿钞本》《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藏稀见方志丛刊》《中国古籍珍本丛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卷》《广东民国年鉴丛编》《广东百年图录》《旧报新闻——清末民初画报中的广东》等大型文献整理项目,出版、发表(含合作)有关广东历史文化、辛亥革命、古籍地方文献的论著60余部、篇。入选2014年“广东特支计划”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物、2015年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讲座主题:《广州大典》 :古籍保护与文化传承

时间:2019425 1430

地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三教101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参与互动的听众有精美小礼品赠送。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团委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