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读秀检索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读秀检索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有效提升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增强大学生获取和整合知识的能力,不断激发大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特举办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读秀检索技能大赛。

  一、大赛主题

  知识发现与创新

  二、大赛宗旨

      1. 促进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提升与发展;

     2. 增强大学生对信息检索技能学习的关注与参与度;

     3. 加强高校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宣传推广。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校图工委服务创新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州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活动对象

  广东省内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五、比赛内容

  围绕读秀中文学术搜索开展知识检索竞赛,能正确利用读秀知识库查找、发现以及整合运用知识。

  六、报名和比赛流程

  先扫描二维码,按提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然后用本校借阅证账号登录“超星学习通”,点击右上角“邀请码”,通过输入统一邀请码“3583528”即可进入“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读秀检索技能大赛”参赛专区,进行线上答题。加入参赛区的选手可自动进入活动交流群。

  答题时,超星学习通答题系统会以智能组卷方式形成试题,随机分配给参赛者。试题内容由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三个环节组成。每套试卷50道题,答题限时20分钟。初赛结束后,根据系统智能评判得分,每个学校选拔得分排名前5%(每个学校保底三位)的选手进入决赛,同样分数用时少者为先。

  决赛方式仍采用超星学习通线上答题,参赛选手通过输入决赛邀请码进入专区答题。决赛时,超星学习通将智能组卷形成试题。每组试卷50道题,答题限时20分钟。

        七、时间安排

  本次大赛一律采用在线答题方式进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日期内,进入超星学习通“广东省高校大学生读秀检索技能大赛”专区在线答题。

  1. 初赛时间:2019年4月23日00:00至2019年4月29日24:00

  2. 决赛时间:2019年5月6日00:00-24:00。

  为确保大赛的公正性、透明性,所有参赛选手完成答题后,系统会即时显示个人得分和所用时间。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得分和所用时间等信息将于2019年4月30日在超星学习通中公布,决赛邀请码将另行通知。

  八、奖励办法

  1. 初赛:对各校参加初赛未进入决赛的前30名选手颁发纪念礼品和证书。

  2. 决赛:对各校进入决赛的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一等奖:3名,各奖励华为mate20麒麟980AI智能芯片6GB+64GB手机一台,价值3499元;

  二等奖:5名,各奖励华为平板 M5 青春版 10.1英寸智能语音平板4GB+128GB WiFi版一台,价值2199元;

  三等奖:10名,各奖励华为AI智能音箱一个,价值399元;

  优秀奖:其他入围决赛的选手各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3. 组织奖:根据各高校参赛人数,评选出高校图书馆最佳组织奖15名,各奖励定制的奖杯一座。 

                         广东省高校图工委服务创新委员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