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书海畅游追梦,华诞礼赞辉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人间四月天,读书正当时。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联合团委推出“书海畅游追梦,华诞礼赞辉煌”主题系列活动。

4月23日,校本部图书馆前,现场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三大主题文献展区域,展板和图书的巧妙联合,为书迷们带来一场文献盛宴:科幻文学主题展以“扬阅读之帆,启科幻之航”为主题,向读者展出了400多种科幻图书、大量科幻电影片断、科幻主题海报等多种形式文献资源;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主题展则图文并茂的展示近二十年我国发布的职业教育文件、广东省发布的职业教育文件以及当前国内部分卓越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等;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展则揭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及规划建设。文献展示区满满的知识能量,吸引了一大批同学驻足观看。

现场其他活动也热闹非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历史知识竞答和“诗词汇”互动问答活动摊位前人头攒动,学生参与竞答踊跃;图书交换活动秉承绿色环保理念,将个人闲置书籍流动起来,知识得到传播,深受学生欢迎;数字资源推广区在调研读者的数字资源需求的同时,更注重现有图书馆资源的推广利用;“以墨会友”活动,手把手教你体验书法文化的魅力。

活动进行到11点40分,《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骤然响起,来自图书馆的老师和音乐学院的同学手执小国旗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图书馆前广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生动活泼的快闪形式,为祖国70华诞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出席活动现场的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贺勇、副校长黄秋文等学校领导以及在场同学也纷纷加入进来放声歌唱,现场爱国情绪被迅速点燃,气氛热烈,令人感动。

在白云校区,世界读书日现场活动也在同时开展。其中“阅读马拉松”活动别具亮点,几十名同学以阅读的名义聚在一起,共享“悦读”时光,最长挑战阅读时长6个小时。

除现场活动外,系列文化讲座、多种竞赛活动及其它多项阅读推广活动也在读书日前后相继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我校连续举办了十一年,联合参与的部门也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广,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项目之一。 

 

                        

                                               信息咨询部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