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小满时节,走进《新周刊》

将满未满,人生最好。5月21日晚,喜茶爱刊的同学们如约而至来到图书馆过刊库,以一杯茶敬节气,开启“悦刊汇”一期一刊的读者分享会。

分享会分品茗和问刊两个主题。品茗环节,期刊部老师首先分享了“悦刊汇”成立的初衷,作为图书馆报刊阅读推广的尝试,“悦刊汇”期待能在成长的路上遇见一群有态度,有想法的读者,一起度过学习型分享癖的如歌岁月。接着,还同与会者分享了“二十四节气”之小满节气的来历、习俗和含义,作为夏季第二个充满智慧的节气,小满是一年中最佳的季节,小满也是人生中最佳的状态,小满足,小确幸,人生就很美好。问刊环节,本期分享的刊物是《新周刊》,作为“中国最新锐的时事生活周刊”,该刊享有“话题策源地”和“观点供应商”的美誉,颇受读者喜爱,大家不仅从该刊的创刊,封面,定位和内容设置等方面做了分享,还就4月版“书单的权力”这一专题展开畅聊,到底什么才是好书?读书要不要相信畅销书排行榜?书单的权力背后有哪些值得我们思考的?现场对话轻松,交流真诚,给了彼此很多思考的方向。

小满茶会,为“悦刊汇”报刊阅读推广注入了满满能量,“悦刊汇”期待在未来的路上,你,或我,都能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期刊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