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图书馆是学校的重点防火部门,为加强图书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做好火灾事故预防工作,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6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邀请北校区保卫工作科科长管文彪在校本部图书馆六楼举办“强化安全意识,防范胜于救灾”主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管文彪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围绕大学校园的消防安全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校园里的消防设备设施及操作使用方法、生活中的防火常识、消防法的相关内容及火宅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等,特别对火灾应急疏散常识、防火灭火知识、灭火及逃生必备器材、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使图书馆职工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原计划安排的消防演习活动由于暴雨原因改期举行。会后馆员对图书馆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图书馆馆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火自救的能力,为今后有效应对图书馆的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此次讲座作为图书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由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策划,是第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和提高创新能力,对于党员立足工作岗位,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