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培训讲座 > 正文

关于爱思唯尔(Elsevier)和中国知网培训的通知

 

各位读者:

在科研及学习过程中,您是否也遇到过许多困惑:

l  如何精准检索并研读文献?

l  如何高效管理科研文献?

l  如何提高论文撰写效率?

l  如何选刊投稿?

图书馆特邀请爱思唯尔(Elsevier)和中国知网的培训讲师帮您答疑解惑。培训对象重点为教师及研究生,两场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Elsevier科研论文发表讲座

培训主题:利用科研辅助工具,开拓视野,展示科研能力

培训时间:116 9:00 ---10:20

培训地点: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

主讲人:刘晓倩

医学博士,2012年至今发表学术论文11篇,SCI收录8篇,总引用超过70次。曾任Elsevier大中华区电子书客户顾问,现任Elsevier电子平台及内容大中华区客户顾问,主要负责ScienceDirect平台,电子期刊,及Mendeley使用顾问。在科研实践、科技助研方面有丰富经验。

主要内容:

    ScienceDirect数据核心内容简介;

    广师大科研成果产出及Elsevier高质量外文出版物推介;

    利用SD+Mendeley快速定位创新内容,把握科技前沿。

Elsevier简介:

Elsevier是一家荷兰的国际化多媒体出版及信息服务集团,主要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学生、医学以及信息处理的专业人士提供信息产品和革新性工具。作为世界上最大科技期刊、书籍及信息化工具提供机构,在医学相关领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其出版的《细胞》系列期刊及《柳叶刀》系列期刊在医学界产生深远影响。其ScienceDirectEI数据库,是世界及中国研究人员使用量最多的全文及摘要数据库。

 

(二)知网研学校园行公益学术大巡讲

培训主题: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

培训时间:116 10:30 ---11:50

培训地点: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

主讲人:郭子嫣

教育学硕士,多次国家级、省级奖项获得者,有丰富的从教经验。现任中国知网培训经理,巡回培训多场。培训专注于学术科研培养、资源整合、文献研读与高效写作等,培训风格轻松有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针对不同培训对象提出不同痛点并解决痛点,贴近用户,切身实地帮助大家提高研究型学习能力。

主要内容: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培养良好的文献阅读和写作习惯,提高研究生的文献管理、阅读思考和写作表达能力,增强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意识,中国知网希望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际,与高校共同举办《知网研学校园行公益学术大巡讲——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系列活动。讲座将深入研究生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帮助其了解学习资源查找、阅读和写作的方法,充分利用海量的文献资源及先进的文献管理工具,实现对文献的深度阅读和理解,提高论文写作能力,规范学术写作习惯,最终达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

讲座报告大纲如下:

一、学术资源检索方法;

二、文献高效阅读;

三、文献高效写作;

四、学术不端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图书馆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