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数字资源 > 专题数据库 > 正文

一带一路数据库

标题    

一带一路数据库

资源地址    

www.ydylcn.com

订购状态    

试用中

语种    

中文 

资源分类    

专题数据库

内容类型    

全文

详细内容    

试用期限:2023年2月28日至2023年8月30日。

聚焦共建“一带一路”实践与经验。

“一带一路”数据库(www.ydylcn.com),是国内首个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的专业学术数据库产品,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打造的“一带一路”国别研究、“一带一路”主题研究、“一带一路”年度报告3大系列为核心,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大国关系、国际合作、贸易投资、互联互通、能源问题、安全问题及反恐合作、文化交流、沿线国家国情研究、古代丝绸之路9 个重点研究主题。面向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企业用户、社会公众提供科研支持、决策咨询、投资指南等服务。

Ÿ 资源类型

图书、报告、图表、资讯

Ÿ 资源体量

图书2974本报告(文章)57276篇图片、图表12.1万个资讯1904条

 

*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

Ÿ 产品架构

“一带一路”下设战略研究、实践探索、投资指南、专题研究、丝路数据、丝路史话、国家库、省域库、丝路动态9个一级子库。其中专题研究包括交通篇、产业篇、金融篇、生态篇、外交篇、文化篇6个主题。

 

Ÿ 产品特色

1.权威专业

研创团队来自社科院系统、知名高校、政府部门、领军企业等,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擘画者、研究者、实践者。

2.持续全面

收录国内最早一批“一带一路”研究成果,持续跟进“一带一路”倡议实践与发展。从发展战略和政策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投资到公共卫生、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合作,覆盖共建“一带一路”的方方面面。

3.资料详实

涵盖“一带一路”沿线73个国家、29个国内重要节点省份的最新概况、政治制度、经济社会、历史文化、对外关系等,收录能源、金融、交通等重点行业数据和案例。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信息部。

 电话:020-38265575

 邮箱:tsg5539@126.com

使用范围    

校园网IP范围内

数据库访问方式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