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图书馆工作指引

为贯彻落实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安全稳妥有序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及图书馆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指引。

一、图书馆服务指引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各校区图书馆5月29日起恢复对读者开放,具体如下:

(一)开放时间及开放部门/区域

 

(二)预约入馆,有限开放

根据防疫要求,采取线上预约、总量控制的方式,引导读者分时、分流进入图书馆。读者可提前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或“超星学习通”APP进行入馆预约。各校区图书馆需控制在馆阅读人数,每日在馆阅读人数暂限定为:东校区260人、白云校区图书馆楼馆区90人次、北校区100人次、西校区38人次。

(三)服务内容

各校区图书馆提供借还书、图书阅览、信息咨询、查收查引、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入职或离校手续办理、数字资源访问及各项线上服务等。

二、读者入馆注意事项

1. 读者入馆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出示预约凭证和有效证件后方可入馆。体温高于37.3℃或有咳嗽、感冒、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拒绝入馆并及时上报学校。

2. 读者入馆应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馆。

3. 为避免图书接触交叉感染,读者需配合进行手部消毒处理后方可入馆。

4. 读者办理各项业务时请按序排队,人与人之间须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5. 图书馆开放部分阅览区域供读者查阅图书资料使用,按要求一桌一人同向而坐,人与人之间须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6. 入馆读者如出现发烧或咳嗽、感冒、明显呼吸道症状,请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突发情况请立即向各校区工作人员反映。

东校区图书馆联系人:张老师(18665057190)

白云校区图书馆联系人:陈老师(13662332875)

西校区图书馆联系人:蔡老师(13682297348)

北校区图书馆联系人:杨老师(13480250083)

7.根据学校要求,图书馆于1月25日起实行全面闭馆,疫情防控期间读者外借图书逾期产生的超期管理费予以豁免。

8.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暂不接待校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