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2019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阅读使人成长,分享带来快乐!作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2019阅读分享会在校本部图书馆四楼学创空间成功举行。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以不同的表现形式,与现场观众分享了阅读所悟所思,有近50名师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分享会邀请16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陈翔宇同学担任主持,首先上场分享的是18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程倍洁,她给大家分享的图书是《中国,再启动:在大国励志中重建信仰》,程同学阐述了通过此书体会到信仰与幸福和读书的关系,紧扣阅读主题,流畅的表达获得热烈的掌声。来自民族学院的18级研究生袁琪则就高年级学生关心的话题——考研那些事与大家分享了他考研路上的经验,告诉大家如何报考、初试与复试需要注意的事项,引起在场考研党的极大兴趣。18工艺美术班的刘丹同学则分享了蔡崇达一书《皮囊》,教给大家具有启示力量的生活态度。

15音乐学院毕业生罗婉琳则展示了个人专业所长,将新疆音乐与边塞诗结合,带领观众从专业角度欣赏新疆音乐中各种乐器不同演奏方法,让人耳目一新,不知不觉接受艺术熏陶。节目最后,同样来18工艺美术班的陈锦奕同学则为大家科普了伟大物理学家霍金的名著《果壳中的宇宙》,通过他的解说,深奥的物理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科盲”也听得津津有味,观众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阅读分享会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旨在鼓励大家多读书,养成读书的习惯。通过阅读,可以改变人们的思维模式、培养专注力,在学习中保持好奇心与求知欲;通过阅读,丰富自身内涵、释放压力、拥抱多彩生活;通过阅读,走向更好的自己。

                                                       (流通部  廖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