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页

当前位置: 读者服务 > 图书馆公告 > 正文

我馆联合中山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CASHL华南区域优惠活动暨服务宣传推广会议

为了唤醒睡眠成员馆,推进CASHL资源与服务的宣传与利用,图书馆作为CASHL华南地区的成员馆,于6月14日联合CASHL华南区域中心中山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了“读书不觉夏已至,一寸光阴一寸金”—CASHL华南区域优惠活动暨服务宣传推广会”。来自全省28所高校图书馆的近70名馆员在工业中心802参加了本次会议,图书馆馆长周雪虹和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林明分别致辞,我馆书记王永超和副馆长陈和溪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雪虹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宣传推广会的意义。林明在致辞中回顾了CASHL的发展历程,提出应更好的推广CASHL,充分发挥人文社科外文资源的作用,希望各高校都能从中受益。

中山大学图书馆馆员何祯作了“一流的人文社科资源保障体系——开世览文,放眼世界”的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CASHL的组织架构、共建共享模式及CASHL的资源与服务,重点推荐了CASHL的人文科社外文资源、大型特藏及CASHL面向图书馆提供的各类服务。报告结束后,她还向参会馆员进行了CASHL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流程培训。

接着,林明向广东省的两所CASHL馆际互借服务馆——暨南大学图书馆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颁发了荣誉证书。暨南大学图书馆博士刘盈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卢巧云分别作了CASHL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工作经验分享。刘盈盈从服务人群、服务方式、宣传形式和服务重点四个方面介绍了暨南大学图书馆的开展的CASHL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卢巧云主要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CASHL的业务工作,重点围绕CASHL的补贴政策、经费与员工工作压力等大家关注较多的问题展开了详细的分享。讲座培训结束后,现场还展开了充分地交流与探讨,学习交流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业务沟通与交流,还在促进高校图书馆进一步提高人文社科资源保障水平、助力高校人文社科教学与科研发展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扩大我馆在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图书馆 办公室)